最近去了一趟澎湖   因為公司辦旅遊補助六千
 
想說不去白不去  散心一下也好
 
本來想拍空姐  不過色大膽小只敢拍後面......而且飛國內線途中不能開手機
 
這位空姐姓鄭   英文名字叫ELSA  還真的很"正"^^   而且三天後回程空服也是她wwwww
 
 
第一天首先去看風力發電  不過被麥寮同事吐嘈"這玩意麥寮六輕多的是"..........
 
 
跨海大橋  聽導遊說這是新橋  本來舊橋是單線道
 
拱門上的"澎湖跨海大橋"字樣本來在中間  不過因為觀光客都喜歡站到車道中間拍照
 
貼心的澎湖縣政府怕大家被車撞  所以就移到右下方來
 
 
大義宮
 
大義宮地下室養的四隻百歲龜   導遊說已經算鎮宮之寶了
 
西台古堡  和億載金城很像的地方  不過聽說連一仗都沒打過XD
 
12吋炮   橘衣服的是導遊阿忠
 
逛完去旁邊的小攤吃"飛魚卵香腸"   感覺....就是"有包魚卵的香腸"XD
 
二崁古厝沒啥特別  就不貼了
 
這裡是"通梁古榕"  是由一棵樹垂下的氣根  增生形成一大片的樹林
 
旁邊大概有10攤都在賣仙人掌冰........
 
裡面的樣子  原本的樹根已經枯死了  不過不影響這片樹林的生長
 
之後回到飯店  就去馬公市區逛逛
 
想說先去以前島休必去的富春大網咖看看   結果竟然倒了.....
 
當兵的時候我只來這一家  因為平常日10小時包台只要70元  超便宜
 
看來我那些學弟要難過了
 
COMEBUY飲料店  以前好像叫"乾杯"  也是以前只要島休收假回營必光顧飲料店
 
台灣好像沒有分店  至少雲林沒有
 
澎湖很多都是靠妹賣飲料的  但是喝過之後還是覺得這家最好
 
第二天就坐船去吉貝島啦  從北海遊客中心坐20分鐘的船就到了
 
吉貝的太陽超兇的  雖然不算超熱  但是回去就曬傷了....
 
在這裡的海岸邊只能玩水上活動  因為有所謂的"水上娛樂公司"把海岸佔住做生意
 
他們的水上摩托車來來去去的  其實蠻危險的  而且那些人也會叫你不要在岸邊玩水游泳
 
要玩就得去他們"沒做生意的岸邊"玩  不過這樣對嗎?   後面會說到~
 
這一段就是他們"沒做生意的海灘"  你可以在這裡玩水
 
不過從照片也可以看到  後面是礁岩  他們做生意的地方  後面都有小屋......
 
而且吉貝島海岸已經沒有星沙了  現在都是拿死珊瑚直接舖在海岸上
 
踩起來超痛  比腳底按摩還痛  我從吉貝回來之後腳底都好像被刀子割了一樣
 
不過吉貝海岸超乾淨  看照片就知道
 
 
之後趁中午吃飯時間去著名的"吉貝沙尾"   這裡也是沒啥星沙
 
不過珊瑚少多了  所以走起來還算舒服  風景也漂亮
 
這海真是超乾淨的  導遊也說因為澎湖沒工廠  海的乾淨程度自然是不在話下
 
哪像以前去黃金海岸  海水是灰色的  而且泡泡也比較多
 
另外澎湖河川超少  所以海水也比較鹹  我在玩水上活動的時候是真的喝了不少吉貝海水XD
 
不過台灣的海水我沒喝過  也不想喝  所以無從比較~~
 
題字留念  其實旁邊有腳印  不過太不清楚~~
 
我前面想說的就是這個  看到沒有  其實整個吉貝沙灘&海岸都是不准做生意的
 
但是你知道台灣人就是"情理法"  所以  看看就好
 
下午去看石滬&體驗抱墩   抱墩是澎湖傳統的漁法之一 
 
「墩」指的是石堆   就是在潮間帶水較淺的地方就地取材
 
先將底下的位置整平   並且挖陷下一點點   然後在其上用石頭堆積成石堆 
 
漲潮的時候許多礁岩性底棲魚類會游到墩裡面棲息躲藏
 
退潮的時候再用魚網先將石墩網住  接著把石頭取出  就可以用網子將捕獲魚蟹都困在網子裡了 
 
而取出的石頭又可以再堆成一個新的墩
 
逛潮間帶的時候看到很多魚  還有海膽!  導遊還當場剖給我們吃~~
 
另外他手上抓的是海參  也是超多隻  不過要煮熟才能吃XD
 
吉貝的石滬  不過是單心的
 
雙心石滬要去七美才看的到  但是要從馬公坐70分鐘的船......
 
容易暈車暈船的人大概也吐的差不多了吧XD
 
第三天去海上平台吃無限量烤蚵仔  不過要自己烤XD
 
旁邊有釣海鱺魚體驗區  就是不用魚鉤  純粹把秋刀魚魚餌用線綁著  體驗海鱺魚的吃餌時的拉力
 
不過因為海鱺會把餌吞下去  所以還是有釣魚的感覺  不過不可以拉上岸  拉上岸會請你買下來
 
但是我釣啊釣的  發現有隻魚都被我拖著跑   我還差點把牠拉上來
 
因為一般都是搏鬥一下之後   餌就被牠吃了
 
後來仔細一看  發現牠吞太深  導致魚線竟然在拉扯時把牠的臉頰切斷而且卡進去了!! 
 
搞的牠就像"黑暗騎士"的小丑一樣.........難怪牠跑不掉..........
 
我看到整個傻了  原本心裡還覺得蠻好玩的  結果想不到我竟然無意間都在製造牠的痛苦
 
趕快請人把線剪斷放走牠   後來一看圍網裡還有好多隻"小丑魚"
 
突然就覺得罪惡感好重........我想我應該以後都不會想釣魚了吧
 
之後坐半潛艇看海底珊瑚
 
臨走前還遇到澎湖難得的大雨   導遊說澎湖人都喜歡下雨  只有你們這些台灣來的不喜歡^^
 
 
這一次去澎湖其實有種懷念的感覺
 
因為好歹也在這待了一年  多少有點感情
 
而且這次又去了吉貝  算是最大的收穫
 
可惜的是沒有ラブラブ相伴.......殘念
 
不過也算是不錯的經驗
 
不過最大的希望  當然還是去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Leon 的頭像
    D Leon

    網誌試作型一號

    D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